你要記得 寂寞的城市 一首好聽情歌
    挑起的不只是旋律 還有你回憶重量





(來源:【我董娛樂  新聞資料】(想訂閱電子報請點我))

為了要讓所有朋友更認識「吳听徹」這位歌手,以及他最受矚目入圍金曲獎的作品「我是壞人」,特別私下秘密在網路上找尋喜愛,並且願意詮釋這首歌的朋友來參與MV的拍攝,令人驚訝的是欣賞吳听徹作品的朋友,在性別、年齡、職業、……等都有很大的範圍,可見各種領域的人對他的接受度都很強,因此決定選角的重點就擺在最顯眼的「體型」上面,最後敲定由各行各業裡的「重量級人物」來詮釋這首「我是壞人」,從上班族、設計師、飯店侍者、家庭主婦、學生、甚至連警察、替代役男都有,所有人都無條件現身力挺。連同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及演員,總共動員了三十多人。有遠從中南部前一晚搭車北上,或是連續南北通車三天,不計任何酬勞,甚至還自掏腰包處理交通、飲食費用和租借器材,就只因為欣賞吳听徹的音樂才華,所以完全力挺。

導演小業想在MV裡表達的意念為,這個城市擁有各式各樣的人及職業,每個人物背後的故事,或情感傷痛都刻骨銘心地反應在自己的行為模式裡,我們可以不需要了解每段故事的來龍去脈,但我們可以利用這首好聽的歌曲,去詮釋及感受每段故事背後的連鎖反應,在人來人往的街頭,每每經過的路人都來自不同年紀、職業、地方,及經歷過不同的回憶,但在面對這些無法忘懷的悲痛記憶時,所反應的情緒卻是最深切的,這就是故事本身最想捕捉的「情歌反應」。

這支MV開案就確定為完全0預算,並且完全限定只在網路上獨占播映,但並不因為沒有預算,或是在網路上播放的解析度可能不高,而在呈現上有所偷工減料,在每一個鏡頭和演員任何動作的表現上,都經過導演、攝影師、副導及工作人員的反覆確認,攝影機、燈光、軌道、懸臂、發電機、……等幾乎每部影片會用到的器具,也都比照百萬MV拍攝規格,並沒有因為任何原因而打折。工作人員也都幾乎每人身兼數職,攝影、燈光助理找來台藝大的學生支援,製片兼場務,美術道具兼製片助理,沒有任何人因為拍攝時間過長而有所鬆懈。

MV主要拍攝場景是在西門町中華路上的電動人行天橋,開拍時正值超級寒流來襲,所有非專業的演員,要在天橋上表現出到位的情緒,並且還要隨著歌曲情緒跟著掉眼淚,真的是折煞所有人,而這些非專業演員的超級專業演出,也讓所有現場工作人員讚嘆不已。第一天開鏡還在只有五度的超級極度低溫的天氣裡,為了要搶光大批人馬在凌晨前往淡水沙崙海邊,為了就只有差不多五秒的畫面,所有人的敬業精神,真的值得鼓勵。尤其導演小業還冒著發燒、感冒的身體拍片,拍攝完之後的後製剪輯、特效也都親自包辦,最終畫面呈現,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導演小業的第一隻MV作品。

這首「我是壞人」MV將會以「我是壞人版」和「劇情加強版」兩種版本呈現,完全都是網路限定獨占版,也歡迎更多懂得品嚐好音樂好畫面的同好們,能夠到吳听徹的部落格響應一起聯播,若反應熱烈,或許有機會可以辦個小型首映會。

吳听徹 - 『我是壞人』重量級版



吳听徹 - 『我是壞人』原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th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