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河豚聽到的一首歌曲~
不僅是歌詞寫的很讓人有情緒~
這首歌也讓我想起六甲樂團的【圓夢小熊】
不過兩首歌曲的曲風差異倒是還蠻大的~
推薦給大家嚕~

     

蛋堡 - 關於小熊
作詞:蛋堡 / 作曲:蛋堡


他是一隻絨毛玩偶,他是綠色的。

樣子是北極熊,應該是怕熱的。

但是他是那年春吶, 男孩帶著女孩,

在熱鬧的墾丁街用飛鏢射到的。

他們合照了幾張在星巴克, 身上穿著鮮豔的扶桑花色,

那時,小熊的表情還有些生澀,

從此他們的生活都有他跟著。 他有跟著的時候他們大致都快樂,

他睡女孩枕頭旁,男孩睡外側;
他是當她們吵架又和好的藥,他們拿他逗對方發自內心的笑。

他看著他們打鬧, 有時被丟來丟去,看過他們打砲看過女孩抽搐,

他有時夜晚禱告, 能一直跟著他們沒有憂慮,不管哪裡都去。

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,關於我,
關於留,關於走,關於喜歡與否,
關於小熊的視野關於你,關於我,
關於留,關於走,關於喜歡與否。

他不知道人會變,不知道男孩女孩之間為什麼沉默,

他不知道為什麼枕頭會濕掉, 為什麼施暴,分開是遲早,但他不知道。

是哪裡出了問題?改變他們,他以為他可以,
他想問的得體,想懂一些哲理,但沒來得及,就被放進鞋盒裡。

在那裡面有他們寫的信, 他們的相片,電影的票根之類的紀念。

男孩曾帶他去旅行, 帶給女孩的禮物也問過他的意見。

他們的信,每一字一句都甜, 提到每段心情還有常去的公園…看累了,

小熊打了呵欠,沈睡在那小空間,那是個冬天。

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,關於我,
關於留,關於走,關於喜歡與否,
關於小熊的視野關於你,關於我,
關於留,關於走,關於喜歡與否。

當畫面停在old days,
抱在一起 男孩回答:「always!」
當畫面停在old days,
抱在一起 男孩回答:「always!」

小熊沒再醒來,沒再被提起過,沒再等到男孩陪著他們一起過。

隨著太陽起落了許多次, 直到女孩自己做了許多事;直到女孩成為女人,

經歷更長的旅程,更溫柔的眼神。 那鞋盒偶爾又被打開,往事不斷蒙太奇,

小熊卻依舊靜止在那裡-他早被哭髒了,

他從沒洗過早,墾丁的熱鬧從沒再看到,從沒跟著他們一起去遠方,

他的填充物是遺憾, 笑臉是假裝。

但他代表那一段,他是那證明,他的故事只到一半,愛情還盛行在這世界上,
儘管情書上的愛只剩字面上…卻是他不變的願望。

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,關於我,
關於留,關於走,關於喜歡與否,
關於小熊的視野關於你,關於我,
關於留,關於走,關於喜歡與否。

 

   

【關於小熊MV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th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